笨恐龙小阿呆

微博/公众号/站酷:笨恐龙小阿呆

今天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段话,觉得很美,于是在这里分享给大家:


“中秋节大概是我国节日里最浪漫的一个,不祭祀,不庆丰收,也不惦念仙人。人们聚在一起,只因今晚月亮很美。聚不到一起的,就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”


很可爱,很浪漫,不务实,然优雅且美。


记得小时候过中秋节,一家人总要在晚饭后走到院子里,跟邻居们一边赏月,一边闲散地聊天。


孩子们手里拿着半块月饼,也学着大人的样子仰头往天上看,然后在发现了嫦娥和玉兔的影子后,欢笑着把刚刚的矜持和优雅失得一干二净。


社会发展很快,人们的步伐也迈得越来越大。无论知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了什么努力,反正大踏步地往前赶就对了。这是很多人日复一日践行的“真理”。

可是这样,真的便对吗?你又有多久,没有抬头看看月亮了呢?


人生漫长且有限,数得过来的日子里,要有理想有追求,做对社会和旁人有价值的事。


可除此之外,总也要为自己做点无聊的小事,快乐地浪费一些时间,唯有如此,才不算辜负了花间一壶酒,和酒中倒映的月亮。


赶在中秋节的尾巴祝大家节日快乐,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
评论

热度(5)